close

 

一位52歲男性罹患舌癌,在接受腫瘤切除手術及胸大肌皮瓣立即重建後,接受放射線治療,一年後導致右下顎骨骨壞死,整天口水從下巴不斷流下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美容中心收治他,先將腐骨區進行大範圍清創,再進行游離皮瓣移植關閉傷口及皮膚血管;並合併高壓氧治療,成功地關閉口腔皮膚血管,口水終於不再從下巴流出來了。

另一位43歲女性,接受左下顎腫瘤切除手術及游離皮瓣重建,術後接受放射線治療,4個月後發生左下顎骨骨壞死,經相同的治療模式,這兩位病患均成功地關閉口腔皮膚血管並改善功能及生活品質。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美 容中心 醫師許永昌指出,中晚期的口腔癌,最理想的治療方法目前以外科手術合併術後放射線治療最佳好。

但是,放射線治療除殺死腫瘤細胞外,正常細胞也會受到傷害,放射治療的併發症包括表皮潰瘍、疼痛、組織纖維化,傷口癒合不良,會併發症產生口腔皮膚血管,口水會從下巴滲不停。

許永昌說,醫院針對口腔癌患者,接受放射線治療後,採廣泛清創、高壓氧治療及特殊設計的游離皮瓣手術,重建患者口腔皮膚血管,是有效的治療方式,也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

引自: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29/128/1tvqb.html

 

 日期:2009/10/29 00:07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台灣新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