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Special Report 特別企劃 

末期肝癌的安寧療護 <<實務篇>>

德國哲學家海德格曾說:「人是向死的存在」,人一出生,呱呱落地的剎那就注定要邁向死亡,可是面對死亡不該只有悲傷、難過、不捨、逃避與絕望。透過安寧療護,肝癌末期病人也可以坦然應對生命終點,沒有痛苦與遺憾、有尊嚴地走向此生的彼岸。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並沒有得到華陽蔬菜湯的確定英文名稱以及成分,所以我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子,發現最可能是 Selected Vegetables/Sun's Soup,便將其相關內容摘譯出來。本文以Selected Vegetables/Sun's Soup 代替”華陽蔬菜湯”之名,並將所有原始成分以原文寫出,以免發生誤解。

Selected Vegetables/Sun's Soup是幾種蔬菜與中藥的混合物,配方不只一種,但都是由同一人所調配。

目前在美國有兩種Selected Vegetables/Sun's Soup以營養輔助品銷售。

據信Selected Vegetables/Sun's Soup中所含的成分有抗癌與/或免疫系統激活作用。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300001375846132376043953842  

FROM:PTT 抗癌板

今天聽到一位病患家屬的來電...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方萱 

七成民眾有服用習慣,但只有7%會諮詢專業人員。

根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7成1的民眾有服用保健營養品的習慣。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2014/04/22

一位三十五歲新婚婦女冒著癌症復發的危險,毅然決然地留下腹中第一個也可能是最後一個胎兒,於三月中旬生下一名健康女嬰,並在產後堅持哺餵母乳。

澄清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謝昌興表示,這位婦女因為乳癌接受過化學治療,經檢查她卵子庫存量指數AMH只有零點三四,隨時都有停經的可能,建議癌症患者在接受治療前,最好能考慮先接受保存生殖力的技術。

這位新婚婦女因為罹患右側乳癌第三期,而接受手術和化學、放射治療,正當她接受為期五年的荷爾蒙治療的第二年卻意外發現已經懷孕十一周。由於癌症治療尚未完成,而且荷爾蒙治療可能對胎兒的影響,醫師均建議終止懷孕,並繼續完成四年的荷爾蒙治療。

當初這位婦女來看門診時,謝主任建議她先做卵子庫存量,竟發現正常為二至六的卵子庫存量指數AMH,她卻只有零點三四,這表示她隨時都有停經的可能,往後不一定能再受孕,這個訊息改變了她放棄腹中胎兒的想法。

謝主任問這位初為人母的媽媽為何甘冒生命危險來生這個孩子?她說︰「當我得知自己得了乳癌第三期,而且五年存活率只有三分之二的時候,我的人生頓時陷入一片黑暗。漫長的癌症治療更讓我對人生失去希望,但當我知道懷有身孕的時候,我幾乎忘了自己還在荷爾蒙治療當中,就像上帝為我的人生開了一扇窗,我的人生有了新希望,內心因而雀躍不已。」

但當所有醫師都建議她終止懷孕,繼續完成四年的荷爾蒙治療後,她內心再度陷入掙扎。她說:「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老天爺又給了我另一個打擊,我的卵子庫存量已經所剩不多了。如果繼續完成四年的荷爾蒙治療,39歲的我也不知道是否還有懷孕生子的機會,於是我決定奮力一搏,只要小孩健康,我就要把她生下來,並用我所剩的全部生命來愛她!」

謝昌興主任指出,在產檢的過程中,可以明顯感受到這位媽媽的情緒轉折。當她第一次走進診間時,站在眼前的是一位神情落寞的婦女;但當他決定要留下這個孩子的時候,又變成一位神采奕奕的堅強孕婦,真是為母則強。在癌症醫學中有所謂「健康媽媽效應」,根據統計,癌後有懷孕生小孩的活得比較久,這可能是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使然。

謝主任強調,現今癌症發生的年齡層已經越來越低了,越來越多的癌症病人還未婚,甚至還未完成生育計畫,因此建議在接受癌症治療前,尤其是化學治療和放射治療前,必須尋求人工生殖專業諮詢,並考慮採用保存生殖力的技術,包括卵子或胚胎冷凍保存,待完成癌症治療後還有機會一圓為人母的心願。

http://www.lungcancer-care.com/?p=7266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以下所說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真實的事件!我於民國100年在沒任何一點徵兆的情形下,陪同事看胸腔科,順便也拍張X光片,在此情形下我發現自己肺部長了異物,接下來轉診、住院、切片……一連串精確的檢查,確定自己得的是惡性腫瘤中的第一名"肺腺癌"因在抽出的胸水中發現了癌細胞,因此無法開刀,腫瘤也不只一顆,所以判定4期中的4B,即癌末,當下如同被雷劈到一樣,不可置信,人生可說是由彩色變黑白。

 

只能選擇面對,我即辭去令人稱羨的工作,開始努力的走在抗癌與養生的道路上,先生和我一起攜手努力,剛開始一切茫然,對這疾病想都沒想過,更何況會了解它,我和先生努力的找書籍、資料、聽關於此病症的有關演講資訊,和醫生討論……等,力求為自己的病症找尋更好的治療方式。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希望令尊的病情能早日好轉,台灣的醫療環境跟鄰近國家相比算是非常先進,只要好好調養照顧,治療後一年的存活率都是很高的,對抗癌細胞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與體力,搭配適度的運動(維持體力)、均衡的營養補給(補充能量與營養素滋養細胞)、曬太陽(活化生理機能),以上方式都能幫助免疫力提升,對病情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至於原文您提到華陽複方的人體實驗,很遺憾我沒參與無法給您親身體驗的說明。不過我記得有條件限制,如果資格符合的話建議不要錯過盡量爭取,我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華陽複方以19種天然蔬菜、中藥為主,沒有西藥的化學元素,不用擔心會造成人體毒性的負擔,畢竟癌症病患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來對抗癌細胞,化療時的副作用是很辛苦的,掉髮、嘔吐、難以入眠都是常有的症狀,我相信華陽複方對令尊而言是不錯的選擇,希望孫博士為救母而研發的奇蹟能發生在令尊身上!加油!

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國外的抗癌機構也都有不少研究報告可以參考~
比起一堆寫的天花亂墜的網路報導,我更相信期刊論文理性客觀的真實性!
我只相信眼見為憑有所本的真實數據!
懶的翻譯的話,google翻譯也是不錯的選擇<以下節錄>
定義:
蔬菜和草藥組合,Sun的湯是一種輔助療法和膳食補充劑用於其明顯的抗癌作用,並作為刺激免疫系統。
選定的蔬菜和Sun的湯是蔬菜和香草各種混合物的名字。這些混合物由亞歷山大太陽,台灣生化學家開發。截至2005年,兩種劑型這些產品的銷售都在美國作為膳食補充劑。
目的:
作為補充治療,這些產品被認為是延長患者的生存期與晚期非小細胞肺癌或其它類型的惡性腫瘤。在一般情況下,Sun的湯是用於與傳統的抗癌療法,如手術,放射,並結合化療。
描述:
也被稱為選擇蔬菜,Sun的湯是由亞歷山大太陽,發達的生物化學家,在80年代中期。最初,該混合物含有香菇,綠豆,白花蛇舌草,及半枝蓮,所有這些都被認為是對抗癌症和刺激免疫系統。發表在1999年的研究胃腸肝膽中野和他的同事,香菇多醣,β-葡聚醣在香菇發現,被用來作為輔助治療與積極的成果。作者報告,不僅是患者的生存期胃癌癌延長,但他們的生活質量得到改善。然而,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稱,當作為湯的成分香菇多醣消耗可能不活躍。不過,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並在香菇等物質可能提供健康益處。

另外這邊有其他中文相關資訊給您參考~
媒體報導:
孫博士每天煎煮華陽複方給母親喝,三個月後,母親的體力好轉,肺積水消失。他說,這簡直是奇蹟,他說服醫師再度為母親開刀,醫師取出的八.五公分腫瘤,完全包覆在薄膜內,顯示癌細胞並沒有轉移。
此後,孫母的肺癌沒有復發,直到兩年前才因為摔跤骨折過世,從罹患肺癌到過世,活了十七年。孫士銧指出,十多年來在他追蹤的病患裡,除了他母親存活十七年外,目前存活最久的長達十二年。
病友居家護理手冊:

參考資料 華陽複方官網、國內外媒體報導、自己

文章標籤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主教聖功醫院中醫部主任 郭哲彰醫師

dr2073  


十大死因之首

『癌症』,這個蟬聯多次『國人十大死因』的榜首,歷年來不知造成多少青年才俊葬身在他的腳下,多少溫暖的家庭因他而變了樣。他像是個舉世公認的恐怖份子、死亡的審判官。現今全世界每年花費上億美金的研究經費,無非就是希望能掌握他的行蹤,斷絕其生計,最終將他緝捕到案。近幾年來西方醫學藉由現代科技的不斷進步,研發出新的化療藥物以及其他治療模式(如:放射治療、免疫治療、基因治療等),成為目前癌症治療的主流。反觀我國傳統醫學-中醫,因為他集結了幾千年的實證經驗,當然包含了癌症的治療經驗。由於這個價值,世界各國開始研究積極他,使得中醫藥成為突破癌症治療的一股新的助力,也使中醫藥應用在癌症治療形成一種新的趨勢。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不錯的癌症專業網站,推薦給大家

癌症關懷諮詢網- 健康論壇:http://www.cancernews.com.tw/index.php

 

文章標籤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資料來源:NOWnews  20121015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台大、長庚之後,國內再有醫院搶進被認為是癌症患者一線生機的質子治療領域!彰化基督教醫院今(15)天與比利時質子治療設備廠IBA、國內最大腫瘤醫學設備代理商承業生醫簽訂三方合約,預計在明年初動工癌症中心,可提供每年300500名癌症患者質子治療,比起傳統的放療,對肝癌、頭頸癌等效果更好。

台灣癌症治療進入「質子治療(Proton Therapy)」戰國時代,繼鴻海郭台銘捐贈150億元給台灣大學籌設癌症中心及質子治療,以及長庚紀念醫院與日商住友重機械工業質子治療採購計畫之後,彰基也加入這項另類的治癌「軍備競賽」行列。

文章標籤

miama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